小心心呀

【陆海】假如小海是王陆师父(八)小青云遇险

小青云试炼要求练气期及以上修为,若达不到要求的就需要出示盖有长老金印的保函。所以,王陆偷了海云帆的金印做了保函成功报名。三天后的试炼,在通道前,意外看到朱秦也在。朱秦入门才四个多月,目前勉强算是锻体初期——他也是拿着长老保函来的,连这样的资质刘显都肯给盖章;海云帆竟然这么不相信他这个徒弟能力,心里不是滋味。

(此处有一个变动,原剧里王陆是在入门两年以后进行的小青云试炼,当时朱秦和闻宝都已经练气期了;而这篇文里面,入门半年的时,进行小青云,所以这个时候朱秦和闻宝都没有练气。)

两人嘴斗,不消几句,朱秦就吃了亏。同时,王陆也失去了对朱秦的“兴趣”,动起岳云口袋里的那张“长老召唤符”的注意。

王舞说过,只有王陆用那张召唤符召唤她,她才可以进入小青云结界。

这风情万种、“诡计多端”的五长老,指点王陆来到小青云,原因很简单:“你要朱果,我也要朱果。”有这“天赋”能她进去的恐怕只有王陆,而她又以绝对力量作为交换,两人一拍即合。

王陆假借着赞叹师兄那健硕的胸肌,从岳云怀里顺走了“召唤符”。朱秦找到机会,挑拨王陆跟师姐们的关系,却被王陆完美化解不说还倒打一耙吃了憋。虽然岳云师兄一直提醒大家不要走的太散,但是队伍里总是有着一股分裂气氛,他看得出是朱秦明在有意搞鬼。

试炼任务是找赤练果,而他要找的是朱果。借着朱秦又一次自作聪明的挑衅,王陆顺水推舟的脱离了队伍。

很快他却遇到了麻烦——黑衣人,高大魁梧,好像是冲着他来的。这个剧情在王陆的设想之外,不及多想赶紧用符,召唤来了王舞。本以为王陆这么快找到了朱果,却不想面对的是始料未及的暗杀。

“你怎么来了?!”黑衣人似乎颇为了解小青云的规矩,没有召唤符长老也进不来,而召唤符只有领队的师兄有。

料不到的是王陆偷了召唤符。

“哪里来的精怪,竟然是元婴修为!”王舞表情严肃,摆开了架势。

“金丹对元婴,我们岂不是完了。”早知道召唤我师父九色元婴来了。

短兵相接,黑衣元婴竟也占不得便宜。毕竟是灵剑山领地,既然有了王舞这个绊子他开始且战且退。

“休想逃走!”王舞指着他退却的方向,一声正义呵斥,御剑而追。

王陆喘口气,再抬头就见自己“梦想”成真,他的师父真的来了……一起来的还有刘显。两人脸色明显不同。

海云帆稍前一步,眼角狠狠瞪着王陆,这怒气是王陆从来没有见到过的。

刘显则是遇到事情惯常表现,当他走到海云帆并肩位置时,后者立刻掩饰掉了怒意。

“还是让他跑了。”刘显负手喟叹,又赶紧问王陆说,“可认得那人?”

“不认得……”王陆确实无辜。作为刚刚遇险的人,似乎也没有得到太多的关爱,主要是连他自己的也觉得不配。

海云帆略垂眼睑,眼神因紧张而显得警惕。在玄云堂的影像里看到黑衣人的时候他就一眼认出是许敬天,所以他难得主动请缨,还好王舞到的早,也还好许敬天走得早。已与他们讲明王陆渡了雷劫可以修炼了,不想他们还是想用更直接的方法。

“岳云召唤符怎么会在你这?而且你为什么召唤王舞?”虽然王陆多亏有召唤符保了命,但一码归一码,刘显指点责问。说到第二句的时候,还与海云帆交换了一下气愤的眼神,两人有不约而同的瞪向王陆:不召唤自己师父而召唤王舞,准没好事。

听到响声赶过来的岳云才发现自己丢了召唤符。

王陆不想牵扯老实人一口承认,“是我从岳云师兄地方顺的,召唤五长老是因为跟她约好的。”

“你!”刘显想骂,又碍着他亲师父在不好开口,“得了,这小青云的灵果是在劫难逃了。”

海云帆叹了口气,默认了刘显的猜测。

可曾想到王舞的人品已经沦落到这个地步,好歹你也是追着坏人去的,怎么都毫不关心你的死活???这种被上了黑名单的队友以后绝对不能再合作。

“二师兄,是我教徒无方,回去以后一定严加惩戒。”

“他也是受了王舞蛊惑,没事就好。”刘显安慰着,故作轻松,紧皱的眉头可见他多心疼这小青云,末了又说,“只是这黑衣人的事情我们回去得加紧商议,你近日要多加防范。”

“嗯。”海云帆点头,就给王陆一个严厉的眼神。

他没有提及王陆偷印章盖保函的事情,但还是因这个意外,王陆的本次试炼只能提前结束了。


王舞还算有点信用,用个次元袋寄给王陆七颗朱果。她跟风吟那里传话说是“不追到黑衣人绝不回山”。第二天,就发现小青云“凭空”少了三百颗野生朱果,不用说,这个月的弹劾王舞又将榜上有名。


王陆意识到海云帆这次是真的发火了。

屋子里气压低的瘆人,骨节一寸一寸握紧,带着碾碎骨头的力度,臂腕砸在桌上发出一声巨响,震得王陆一个激灵挺直腰背,大气不敢出。

“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加重音调的“为什么”又气又恨,手掌松开又握紧,好像是在发泄随时都想给面前人一拳的怒气。

师父没有直接质问偷金印的事,虽然两者差不多意思,但总带着某些意义上的不同,感觉上担心他的安危更多一点,可是黑衣人是意外啊。

“师父,我错了,下次不敢了。”他诚恳的道歉,不想解释。

像海云帆这种不愿意吐脏字的人,如果碰到对方直接道歉,就很难继续“教育”下去了。

他强压着怒火,深深出了一口气,“好我问你,为什么挖空心思去小青云,是不是去偷朱果?”目光和语气一样的凌冽,瞟了一眼王陆上交的七枚朱果。

“不是!我是想通过试炼历练自己。”再说王陆是“合法”进入小青云的,那么就算是摘一点当地的灵果都是允许的,只因跟王舞扯了关系被人自然而然的灌上偷的意思。

“好、好,”他冷笑着点头,乖戾的表情出现在温润白净的脸上竟然也不觉得违和,“那你为什么偷岳云的召唤符,”停顿了一下,显然是对涉及王舞的一段内容无法启齿,“还说不是另有企图?”

凶得王陆短路半秒,回过神想到那个某人哭哭啼啼的晚上心有不甘起来,当下也只能应了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是,我是故意偷了师兄的召唤符,因为五长老跟我说小青云危险有个召唤符在身上也更安全点,如果有事就可以召唤她,我入门不久,又涉世未深,以为她是真心替我着想……不知道她竟然如此卑、鄙、无、耻!”配合着咬牙切齿的懊悔表情。

一番悔悟之辞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起承转合,表情到位,上交朱果是为了避免海云帆真如王舞所说的为朱果头疼;不承认自己为了朱果而去,是因为海云帆那么爱面子,如果知道徒弟有这种小心思一定觉得丢人。

“王舞长老偷了三百株朱果,我们要是同谋我怎么可能只有七颗朱果呢……”王陆一脸认真的自证清白,“我也好悔,因为我一时疏忽,害得小青云造此劫难!”

海云帆沉思一会,可能确实觉得数目差距太大,王陆带回来的朱果也许真是自己找到的……?

没想到王舞无底线的“无耻”买卖竟然给了王陆一个“清白”。

他又说了一阵好话,做了一些保证。

海云帆摆摆手,罢了,“你知道偷盗可能会有的后果吗?”嗓音生得温柔,质问语气里透着一股用心良苦的疲惫感。

“我……”他没想过。

“这事可大可小,若被有心之人利用,甚至可能逐出山门。”

“可我是你的真传弟子啊。”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小事情会涉及到逐出山门这样的后果,又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就说王舞恶劣的不知是他的几倍。

海云帆想可能是因为心里忌惮什么就草木皆兵什么吧。王陆怎么会懂。

“从今日起,不准你出灵剑山半步。”

原以为会迎来王陆的“反抗”,没想到他跪在自己身边,“没问题,师父,我都听你的!”他真诚而坚决的义无反顾。

“这次怎么这么听话……”有些难以置信,都不知道该怎么保持训斥的威严。

“我一直都很听话啊,你看我把补贴都交给你了,我也没地方可以去了。”

不得不承认这张脸配上任何一个表情都俊美绝伦毫无死角。

海云帆被这信誓旦旦的样子给击败了,就连王陆把双手按在他的小臂上,他都觉得是徒弟表达赤子忠诚的握力,没有拒绝,好吧,他信了。


评论(15)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