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心呀

假如小海是王陆师父(十一)陷阱

受罚回来后,王陆就认真串联了事情始末。

上一次在小青云还不能肯定遭受的袭击是不是冲着自己,但经过这一次“刺杀”就十分明确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惹上了这道上的“朋友”,没关系,他本来就是来闯关的大男主嘛。

长老们没在就这事给进出一步的解释,海云帆对此也只字未提,但王陆还是注意到了那个,两次皆不合理出现的人——朱秦。是哪个大佬找了这骨子里铁憨憨的朱秦做内应?王陆倒是很是期待他们的进一步行动。

王陆绝地反杀虽然给自己惹来雪中面壁思过,可事后的一雪前耻,反倒给他蒙上了一圈英雄主义特有的光环,在灵剑派中声名鹊起、威信大振。闻宝更是提出要王陆指导他修行,被一口拒绝以后,他还是师兄长师兄短的跟在屁股后面。

可是今天,食堂里闻宝和朱秦窃窃私语,见到他来,朱秦端上餐盘一下窜没了影。憨的一笔,懒得搭理他。再看闻宝,张着嘴,傻楞的瞪着前方,有东西不吃倒是第一次看见。

课间,王陆靠着长廊柱子低头看着扭扭捏捏“这个”、“那个”欲言又止、胖脸泛红欲拒还迎的闻宝,渐渐失去耐心。

“王陆师兄,我想跟你……”

确实捂得像个粽子,但这大冬天的脸红成这样?

“你想跟我灵修啊?”王陆秀美禁蹙,立刻撇了嘴把头仰向一边,“走开啦!”

“不不不不,不是我跟你灵修!”胖乎乎的小手拼命的甩,“是你师父……!”

“你要跟我师父灵修?!”王陆笑喷当场。

闻宝一脸焦急想要解释,偏偏王陆笑得大声,只好踮着脚往他耳朵边凑,“是你师父跟尹玄师兄!”

“怎么可能。”王陆满不在乎的打发,只是觉得不如刚才那般好笑,“是不是朱秦跟你说的?”

“是啊!王陆师兄你怎么知道?”好崇拜的眼神。

废话,明显到爆炸的事情,朱秦你是不是又无聊了,到底想干嘛。

“有跟别人说吗?”

“没有!听说尹玄师兄之所以修为那么高就是因为跟,跟你,你师父……灵修……”灵修两个字说的特别轻,但王陆还是觉得刺耳,“朱兄叫我千万不能说出去,他怕惹祸上身,可你是我大哥又是你师父的徒弟……”告诉你这个八卦应该没事吧。要知道做一个八卦终结者是多么痛苦的事情,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我只告诉你,你千万别说出去”。

“嗯,乖。”特别敷衍地表扬闻宝,朱秦你到底是怕惹火上身,还是想制造麻烦?!

 

尹玄——真传弟子,如今已是金丹加身,修为最高的一个,不仅如此,长得也挺帅。朱秦倒是挺会配cp,可是这又有什么目的呢?

王陆拎着朱秦的衣襟摔在墙上,出手不算太重,顶多算打个招呼借一步说话而已。

“朱秦啊,你真是越来越无聊了。到底想干嘛?”王陆意味深长的笑着,魅惑的眼神看得朱秦心里没底。

“我我我我干什么了?!王陆!这可是法法法法治社会,你别想私下使用暴力哦!”捂着胸口缩在墙边,末了连着几下吞咽。

“灵修怎么回事?”

朱秦眼珠一转,像是来了底气,挺了挺脊背,拎着衣襟整了整,“哦!原来这事儿啊,你也发现是不是?”

“发现你个菠萝头!跟你讲没凭没据别乱说话,你知道诽谤长老造谣生事的后果吗?”锐利眼神又把他逼得缩在一起。

“……我……谁说我诽谤了!我没造谣!没有!”

“哦?”

“你师父晚上不在灵池峰的时候,你知道他去了哪里,干了什么?!”

“谁说我师父不在——”戛然而止,师父明明每天都在,但是自己何必跟他解释。

“半夜三更,藏经阁里,两个人哎——”朱秦痛心疾首,“你说我冤不冤,夜里睡不着想去知识的海洋畅游一番,结果看到!看到了堂堂灵剑山长老跟一个男弟子行苟且之事,龌龊,龌龊至极。”

“你是说你亲眼看到的?”王陆眼神涣散的看着一个方向,倒是让朱秦许多自由放松。

“何止是看见,我还听见了呢,看不出来你师父也有那么狂野的……哎哎哎王陆你……干嘛!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救命啊……”

仙丹、灵池喂养下的强健身体以及缠丝步的加成,留下鼻青脸肿、头破血流的朱秦奄奄一息趴在地上,张了张“救命”的口型。

管事情到底是怎么样,打一顿再说。

 

朱秦是刺客的内应没错,今天的事情如果不是他无聊的话那就是黑衣人的诡计,怎么样都不该放在心上。夜幕无声无息的降临,没有见到海云帆,但窗子里的烛火不知何时已经亮了,王陆盯着床边墙上用绿竹拼出不明何物的装饰,这个颜色分外扎眼!叩响那虚掩的门扉,却无人应答,推门进去依旧没有阻拦,周身凉冷的空气,空空的茶壶,没有人!满屋的烛火嘲笑般的跳动。

人不在为什么要点灯?点给我看的?心里没鬼为什么要点给我看?

干冷刺骨的风冰冻石碶木雕,枯树瑟瑟吟唱不归的夜曲,皎洁月光洒在王陆身上形成一道肃杀的银蓝色。红砖砾瓦的藏经阁在暮色里变了颜色,疏离而陌生,经阁一侧是通天阁那尖耸入云端的天顶,带着穿透苍穹的意愿。

大步流星的向着那个带着恐怖色彩的方向——唰的一声,目不可及的速度一道白影闪过,自手臂传来的力量将王陆挟了倒退数步,浓烈的酒味掺杂着着熟悉的檀木香,放手的时候带了一点怒气的推搡。

“你来这里干嘛!”

王陆听得这声急切的质问来自熟识的声音,只是没了从容不迫,是从未见过的不淡定。

“我还想问,”王陆冷冷地嘲笑这荒唐的“缘分”,有什么理由能够解释两个住在灵池峰的人半夜竟然在藏经阁的门口相遇,“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海云帆皱眉,恼怒的闭了闭眼睛,冲他吼道:“回去!”

第一次看到喝酒的海云帆,就是这般酩酊大醉,身形晃荡,已经控制不住语气才会这样武断的发号施令吧。王陆一言不发,却径直朝着背道而驰的方向。

“王陆!”海云帆呵道。

紧接着就是海云帆出手阻拦,王陆悖逆行为,让他不得不动伤人之举;王陆刚挡住横向左肩的一记攻击,右肩就受到了一掌,打不过他也在意料之内,胫骨挫伤的痛觉直袭胸腔,艰难站定。

同时,收回掌力的海云帆也踉跄了一步,努力甩了甩头,"这是禁地!私……”

“藏经阁什么时候,变成禁地了?”月光下一片阴郁的绝伦五官,嘴角扬起骇人的冷笑。

“你走的是去通天阁的路!”

“去通天阁的路都设了结界,我怎么可能进得去?”他强忍着剧烈的痛楚逼近海云帆,看清的是水光潋滟又难以聚焦的眼神和酒精催化下虚肿到娇艳唇瓣,种种细节凌乱而颓废——冷笑逐渐凝固。这个样子,仅仅是酒精的作用吗?他控制不住的遐想。

王陆的执着让人无奈,他轻出一口气,微扬下颚对上王陆的眼睛说道:“就在刚才,结界被人动了,那人故意在藏经阁设了封印,我暂时解不开这法阵。而你现在要走的,是通天阁的路!”

“海云帆,”他笑得似乎听到了什么甚是有趣的段子,“原来你在迫不得已的时候也鬼话连篇,连草稿都不用打呢。”

“放肆!”震惊而愤怒的瞪大了眼。

王陆当然知道自己的口不择言、大逆不道,等着海云帆再给他一掌或是别的什么,却见他脚步虚晃一下,一个没站稳退开几步。再抬头他眼神变得凌冽肃杀,念动灵力,单手于身前运转灵力,掌中浮起一团橙色球体,在一片夜色中异常耀眼。

小命不保的关口,却绝望到发笑。

只见海云帆挥袖向后,橙色小球散化成一道透明结界,挡住了他口中的通天阁之门。

 

 

他没有回灵池峰,肩膀上伤筋动骨的疼痛感蔓延在脊背、胸腔和整条胳膊上,没力气回去,也不想回去。

醒来的时候,满眼被闻宝的脸霸屏。惊得赶紧推开,顿时眼前开阔,已经是青天白日。自己就这么靠着墙根睡了半宿,围在自己身边的除了闻宝还有岳鑫瑶和几个师姐。

“王陆师兄,你怎么睡在这里啊,天气寒冷,别冻感冒了。”闻宝蹲在一边认真地说。

王陆心想这算什么,哥奈过的寒岂止这些。嗤了一声没有回应。

刚刚推闻宝的是惯用的右手,肩膀……竟然已经不怎么痛了。可想到这伤,心里又开始烦闷。吹着冷风的时候冷静地想过,毕竟那是师父的私生活,虽然他有些不顾身份,也没什么眼光,还毫无章程的喝醉,衣衫不整不成体统,更不应该用房间里面亮灯这种手法耍他这个徒弟……但是——没有但是,想起这些就不可原谅!

没有再多时间让他再去循环脑路,只听岳鑫瑶焦急的说,“王陆师弟,赶紧起来吧,掌门召集我们去玄云堂,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什么事?”莫名得感觉跟自己有关。

“还不知道呢,你赶紧。”

评论(24)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