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心呀

假如小海是王陆师父(十三)挑战琉璃仙

“……有本事打个真传给我看看。”

来自海云帆那咄咄逼人的鄙夷,迫使王陆处在退一步就是怂的位置,“打——就——打!”哪里来的勇气说出当下已经后悔的话。跟师父认个怂不好吗?

“选一个吧,我好给你下战帖。”

真是一秒钟都不带耽误啊。

“……你!”咬咬牙,“笑着”说,“要挑的话,当然挑剑气最犀利的喽。”

海云帆脸色陡然紧张,又立刻掩去。没有逃过王陆的眼睛,哼,师父你还是心疼我的。心下却有了几分引他心疼的故意,“我选琉璃师姐。”琉璃综合仙修为不是最高,但武力值爆表,而且心智年幼,极易失控。

海云帆故作正定的背过身去。你还不是舍不得我这个真传宝宝的。

却听一句,“你好生准备。”


灵剑山公告一出,引了众人围观:十日之后,灵池峰真传弟子王陆挑战青云峰真传弟子琉璃仙,生死不论。

十天里,王舞精心筹备赌局:王陆一赔十,琉璃仙一赔一点五。她自己押了些王陆。

十天里,王陆尾行琉璃仙,在她沐浴的时候嗅到了些线索脱发、积食、介意腰围。

十天里,闻宝打饭、陪练、信心满满地鼓励:“王陆师兄你一定行!四长老是灵剑山剑修前三甲,他的情剑诀听说可、可厉害了!还有无相剑诀,是不是教了你许多克敌制胜的招数?”

       呵呵,要不是闻宝提醒,他都快忘了自家师父是排行前三的剑修,那把柔云软剑也就在折磨他的那几个月有过出场。他根本没有外人以为的那么“幸福”,不给亲近,不给撒娇,缺乏父爱,宝宝心里苦没法说。

十天里,海云帆真的是把不闻不问贯彻到极致。什么无相剑,情剑,人都见不到!这是摆明要他投降认输。

十天里,王陆还去藏经阁查阅关于“天谴”的资料,收获寥寥,唯一找着的法子还是靠触类旁通得来,就是借元婴突破化神时的历劫化解。可那得等多少个十年百年尚未可知,何况届时相当于双重历劫又能不能扛过去?


如家客栈——在军皇山把三百株朱果高价卖出,大捞一笔后的王舞,决定反馈社会——“宴请”王陆和风铃,顺带便宜了跟来的闻宝。

“喂~小少男~”王舞用胳膊肘捅了捅坐在一侧的王陆,“话说你到底搞没搞定你师父啊?”指的当然是众目睽睽之下王陆追着师父跑的情节。那天虽然朱秦认罪,事情的前因后果看似了然,但是对王舞的逻辑而言还是无法“尽善尽美”。

“不知道,”王陆深思熟虑,“他不就是要逼我认怂么,现在只有跟他死扛了,大不了一条命。”

“我不是问这个,”王舞摆摆手,出现八卦味的笑容,“按照朱秦招供的那两句话,没道理骗得你大半夜的跑去通天阁啊,还有他说那些伤是自己练功时候搞出来的也很可疑哦?”挑了挑眉毛,你懂得吧?

“切~”他故意撇过头,脸颊耳根滚烫。

“你该不会是去捉奸的吧?”

被王舞一句玩笑说中,王陆知道自己不能再害羞下去,眯缝着眼睛冷笑道:“五师叔,我还小不懂你在说什么。”

“捉奸?……吾!”闻宝仿佛是反映过来,却被王陆一个鸡腿堵了嘴。

王舞本是无心之说,但如今看来怕是猜中了些什么,心里觉得好笑,摇了下软腰,“看来小海哥哥是真对你没兴趣啊。”

几次接触,王陆就知道王舞说话没重点,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想问其中之意,“你什么意思啊?”

“偌大的灵池峰就你师徒二人,要不是对你完全没兴趣,你怎么可能还是完璧之身?”夸张的逝泪,闻者伤心的样子。五长老你还真的是没有节操。

“你,我?!……”感觉问了一个极蠢的问题,活该被她耍,但知道打不过她只好作罢。

闻宝还没彻底琢磨清楚“捉奸”的意思,又来这个“完璧之身”跟兴趣之间的关系,想得他都没法好好吃饭了。

“你那么闲,怕是你师父把你打入冷宫了,”王舞总算是有些沉稳的说到,“跟琉璃仙的比武,你应该不会跪地认输吧?”

“哼~”王陆自信地阴笑,“他不就是想让我服软认怂吗,这一场比武不成功变成仁!”



演武场寻麓天台,实力悬殊的挑战如期而至——

为战神琉璃仙摇旗呐喊的迷弟迷妹应援不亦乐乎;王陆也不是没有死忠,只是他们要么没有参与王舞的赌局,要么就是——押了琉璃仙,话说金钱乃身外之物,永远在站你身后给你加油和支持才是至高无尚的爱,对吧。

这些都不是最让王陆介怀,真正让他爆炸的是——连刘显、方鹤都来看热闹了,可海云帆直到现在都没有出现,真的对我毫无兴趣吗?!

琉璃仙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王陆不紧不慢“询问”规则。小琉璃来了一句:他说怎么比就怎么比。傲观海当场决定:若一起出擂台,也算王陆赢。即便如此,也没人觉得王陆多了胜算。

原本琉璃仙被王陆“好看”皮囊迷惑,并没有后使出全力,可是她不使出全力王陆怎么赢呢?因此王陆不断挑战琉璃仙的底线,锁要穴、揪头发,彻底激怒虚丹修为的师姐,一阵拳法粉碎性骨折。“揪头发绝对不能忍!”横空出现在她手上的灵火剑,朝着王陆直刺而来。

轰的一声——平地雷暴,风起云涌、飞沙走石,众人毫无防备淹没在一片混沌中,再睁眼就见擂台不见了,王陆单腿跪于地面几口鲜血涌而出;琉璃仙剑指一方,放下剑的时候呆萌的问着:“擂台呢?”刚刚的愤怒已经雨过天晴。

只有王陆看到极微妙的一道虚影阵法在千钧一发之际——横亘在灵火剑端与自己的身体间,嘴角扬起承受住削弱大半的剑气,趁乱迅速将准备好的瞬移符甩在擂台上,就这样他们一起“摔出”了擂台。

“既然我们一起摔出了擂台,那这次就算你赢,下次在跟你比吧。”琉璃仙认真的信守承诺,把剑收在身后,七彩裙摆飘动,走到傲观海的身后。

“瞬移符?”刘显、方鹤震惊之余、犹豫不决。

“这是灵池峰废品堆里找的,是我师父丢了好多年的垃圾,没有规定不能带……”话音未落倒眼前一片漆黑。

“既然小柳璃(东北口音)用了灵火剑,王陆用四师兄丢弃了几十年的瞬移符也应该允许,我宣布,王陆赢了。”自打被海云帆邀约这场武斗以后,傲观海就寝食难安,如今没有闹出人命他已经谢天谢地,赶紧收场,谁输谁赢他根本不在乎。

“赶紧,一赔十!”王舞朝着刘显、方鹤的位置摊手——那里早已鸦雀无声,二人难觅踪影。



半睡半醒间,微睁的眼缝看见一团人鬼难辨的黑色气团,只听声声脆裂声,黑影啾的灰飞烟灭。

脆裂声发生在屋内,正要折身而起,一股熟悉的檀木香,海云帆后甩衣袂,坐上床沿,多日来难得的好脸色。

窗外白日高照,隐约觉得自己才睡了几个时辰。

“师父……”来自心灵充盈的温暖感,可又觉得自己有什么可温暖的,重新躺好身子,把头撇向一边,“哼——”

“这一战,打通了你的七经六脉。”

听他的声音好像没有冲着床的方向,王陆偷瞥,果然眼睛不在他身上。

“你又有事耽搁去晚了?”王陆怏怏不乐。

他报以歉意地笑,“确实有些……”

只见王陆猛然坐直身子,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师父~你说谎,你一定躲在哪里偷窥我是不是,不然关键时刻怎么有人作弊替我挡下琉璃仙致命一击?”

海云帆拂袖起身,“胡说。”

“师父你别口是心非了,”多情自古桃花眼一记wink,“我知道你还是很疼我的。”

这画风转变是真实存在的吗?

见他喝茶压惊,王陆跳下床——愣住了,身姿轻盈,神清气爽,时值正月身着一件里衣完全不觉得冷。

海云帆回眸看他,放下茶盅,眼尾掠过浅浅笑意,“锻体大成了。”

“我马上可以进阶练气了?”跟琉璃仙一战打通了七经六脉,三四个时辰就让粉碎性骨折的身体完好如初,“师父,我怎么觉得有一股暖暖的气体在我周身游走?”他努力的想要表达身体的感受。

“那是朱果的效力在你体内作用的表现。”海云帆站立着沏上一杯茶,举手投足优雅别致。

“我何时吃的朱果?”正秀着臂力的王陆突然停了下来。

“方才你昏迷的时,喂了一颗朱果。”勾了勾拿着茶盅的中指,专心品茶,不经意的说着。

没想到王陆轻捂嘴唇,惊讶的喊到,“师父,你你你!你是怎么喂的我?!”男主晕倒,喂药,汤匙不进,只好用嘴????

海云帆被王陆这声遭了非礼似的惊叫呛到,强忍没把水喷出来,眼里已是怒不可遏,“你!”这小子成天在想什么,“就算散尽灵力,我都不会……!”……我又在想什么??……牙缝里磨出四个字,“灵力渡的。”

早这么说不就好了,自己大动肝火,那人却一脸“如释重负”地揉着小心肝,“那就好,那就好。”

“你们怎么了?”只见风铃端着碗进来。

“咦,老板娘?你怎么到灵剑山来了。”

“来照顾你啊。”说着把碗放在桌上,招呼王陆过来喝。

就在王陆跑过来的时刻,海云帆转身对风铃说了一句,“辛苦你了。”离开,周身的低气压久久不散。

“你干了什么能把你师父气成这样?”风铃好奇的问。

“他这顶多算傲娇,你是没见过他真的生气的样子。”说着身上不禁哆嗦一下。

王陆得意地吃着风铃给他煮的牛肉面,发现屋子好像有些怪异,仔细一寻是原本挂着翠竹的地方空空荡荡。想起睡醒时候听到的几声脆裂和黑影,刚刚只想着调戏师父都忘了是怎么回事。赶紧把老板娘从回味里拉出来,探讨这个奇怪的事情。

“你是说英灵吗?”

“英灵?”

“空灵根果然容易招来英灵,可能你受伤之时阳气不足英灵就趁机靠近了,你说的翠竹专克各种邪佞,只是碰到了英灵也只有同归余烬了。”风铃的脸色越来越八卦,“四长老替你想的太周到了吧?”

“是吗?”嘴上不承认,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


评论(13)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