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心呀

假如小海是王陆师父(十六)无相剑骨

醉酒翌日,海云帆是被刘显“速到天策堂”入密召唤喊醒的,干涩地应答声,惹得刘显一阵狐疑。

他捏个诀散了宿醉痕迹,绕过屏风,见桌上酒器皆已被人收放整齐,不由地想起昨晚失态。耳尖微红,恼了自己一番。

天策堂里,其他师兄弟妹们悉皆到了,而掌门师兄则在灵剑堂接待外宾——志峰真人。原来王舞在上军皇山朱果买卖路上,把“闲逛”的志峰真人浑身上下价值上万灵石的穿戴灵宝一抢而空。

“我是那种人吗?其实我是闻到了他身上的乾元燃血功……”王舞难得认真,但又不甘心平凡叙述,加了猛力,“然后就有一帮千灵教的找我麻烦,我干脆上分舵总坛跟他们理论了!”

“五师姐,你动手了吗?”华芸小心翼翼地问。

“一点点啦~”冲小师妹抛了个媚眼。

这“一点点”的含义,不难想象,怪不得人家打着毁我总坛的旗帜兴师问罪来了。

 

灵剑山弟子们聚集在通明峰等消息,连灵溪镇的老板娘也来了。这回用不着刘显、方鹤弹劾怕是这长老位置也要不保了,关于这一点观点,王陆和朱秦首次达成一致。二人自从保守了彼此的“秘密”以后(闻宝只是一知半解),被迫产生了“心照不宣”的“默契”。此刻,不知不觉的王、朱二人站在了一起。

只有风铃坚持王舞一定会得到长老的信任和支持。不久果见王舞悠然自得地从问策堂摇曳身姿而来,众人一下子四散开去,没走掉的王陆和朱秦吃了王舞一人一计脑瓜。

在碰到王陆时候多说了一句,“小琉璃还真帮你打开了无相剑骨的第一步啊,”说着掩嘴而笑,“她这个笨蛋,连你都打不过。”

“什么无相剑骨第一步?”

“现在没工夫跟你说。”说着甩袖御剑离去。

她当然没工夫了,这个志峰真人冲他而来。虽然师兄们警告她不要露面,但她还是提出了武力定是非的挑战。整个灵剑山目光都集中在了云麓天台,比王陆和琉璃仙比武时的天台更加恢宏。

风吟随手设下结界,惹得志峰心中惊叹化神境界尽是如此这般。

“志峰真人你不必担忧,老朽设下结界只是为了避免战斗伤及无辜,也避免他人插手。”字字谦卑,却威震人心。

王陆脑中描摹起自己比武那天,海云帆关键时刻的弹指一挡,嘴角不觉扬起一个痞笑。

朱秦带着特有的节奏感正经地说道:“这,金丹对元婴,一看、脑子不好使。”

王陆计上心来,敲着锣鼓摆开赌局,“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灵剑之耻对抗元婴真人,王舞一赔十,志峰真人一赔一点五!”

引来弟子们纷纷押注,朱秦忙不迭的把灵石倒在志峰真人上,嘿嘿的傻笑好像捡了什么便宜。

风铃看不下去,“我押王舞!”孤零零的一锭银子。

王陆想起刚刚风铃逆主流断言王舞会得到长老们的支持,已被其言重……便在一片吆喝间隙跟了风铃的“票”。

琉璃仙在那次比武之后,被王陆长得好看又好玩又有好吃的各种特质“蒙骗”,有事没事就黏着王陆,武力值爆表的她竟然还言听计从。如今又被王陆一根玉米棒子安抚得乖乖站在一边看热闹。

 

徒弟们那边赌的风生水起,师父们这厢面色窘迫。

台上的志峰真人抓狂地质问:“你们灵剑派能不能尊重一下我!”

“四师弟,这王陆怎么一点都不随你啊。”方鹤这个满身节操,下限极高的男人,一脸地不堪入目。

海云帆尴尬地摇头,暗骂王陆我是缺你吃了还是缺你穿了。

 

结界之中王舞一番虎狼之词调戏完志峰,战斗开始。正如风铃说的,王舞战胜志峰真人。一桌的灵石宝贝几乎全归庄家王陆,有账耍赖的,又迫于琉璃仙这个威胁,王陆的场子安然收官。

紧接着开始了对修炼乾元染血功的志峰真人一场震慑人心的道心宣讲——主讲:王舞老师。只可惜正经不过三秒,王陆刚把一袋灵石放进胯间,竟然被人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裆部掏走。

“喂!”王陆愤怒地指着这个无下限的女人。

“别怪我,是你师父让我来收的。”

“我师父欠你的啊?!”

“对啊,”她转身把钱护在胸口,“你师父没跟你说,由我来练你的无相剑骨吗?这是你的学费了!”喊着买酒去,一溜烟没了踪影。

 

在灵池峰半山腰空地找到海云帆,只要他稍稍练剑诀动静就小不了,不难寻找。白衣飘然,剑气隐而不发,干净利索在空中留在道道幻影。

“师父!”他远远地喊了一声。

海云帆眼睑微收,悠然收剑,落地之时剑已不见。

“什么事?”

“你又把我卖给别人,你徒弟这么帅,很容易吃亏的你知不知道。”王陆一脸不高兴。

海云帆了然他所指,不想计较他怪异用词,“此前就与你讲过,挑了武器就要练功,怎么要反悔?”略带挑衅的笑,却如惊鸿一瞥惊得王陆心跳怦然。

休整一番,才想起方才对话,师父已经一甩长衫坐于一块巨石上。

“你不是也在修练无相功么,师父你教我吧。”他跑到海云帆身边,皱着眉恳求。

海云帆见他恐怕是怕了王舞,却不得不跟他解释,“无相功法中,我修习了无相剑诀、无相仙心,唯独无相剑骨我未曾涉足,不利于把握你的进度。”海云帆各种攻击力都很出色,就是不适合回复类的功法,而这一点王陆跟他很不一样。

“那我也不学了,我要学你的情剑,”他央求的语气,虽说他师父有些软硬不吃,但是相比之下还是更吃软一些,“我不要练什么无相剑骨。”

“情剑须有筑基以上才可入门,何况情剑仍有诸多反噬,你性情不宜修此功法,”顿了顿,继续说:“无相剑骨则不然,尤其是在你五师叔改进后,锻体期便可修炼,而且它对灵根属性没有任何要求……”

“师父!”王陆沮丧着脸,“你老是让女人教我功夫,你都不知道老板娘教我缠丝步的时候让我干什么……”难以启齿跳方格、扔沙包、跳皮筋的非人待遇,总结了一句,“绝非君子所为啊,师父!”

海云帆笑着摇了摇头,知道王陆在学自己说话,这个徒弟心里要有什么君子所为的标杆就不会跪在这里装哭了,便对他言道:“无需担心,五师妹与玲儿不同,你与她思路颇为清奇默契,定能相处和谐。”

王陆听出师父面绵里藏针,跟王舞默契那不就等于在骂他吗,连忙回忆自己哪里惹了师父不悦补救道:“我开赌场目的是为了孝敬师父,跟王舞完全不一样。”说着从腰间拎出一个钱袋,满满的灵石。

“你?王舞没拿吗……”

“我早留了一手,她拿走的只是一部分,大头都在这里。”王陆看着海云帆眼里淡淡的惊讶得意起来。

“后生可畏……”他无奈地朝着王陆树了个拇指。

“师父,这些就交给你了。”

海云帆不曾把注意放在灵石上,语重心长地说:“陆儿,无相剑骨与缠丝步习练方式大有不同,你安心跟着你五师叔,好生修炼无相剑骨,待你进阶练气,我会系统的传你剑诀、心法。”

 

海云帆确实没骗他,无相剑骨果然与缠丝步完全不同,把这个差事丢给王舞也是最合适不过的。因为无相剑骨的练功方式就是——挨打。鼻青脸肿,四肢骨折,肋骨寸断,家常便饭——王舞阴魂不散的出现在灵池峰的卧室、缥缈峰的课间、逍遥峰的食堂以及灵溪镇的各个角落,从“小琉璃打开了无相剑骨的第一步”这句话中,王陆就应该品出现在的处境。

不过他发现自己恢复的速度越来越快,当他服下第二颗朱果以后,照着海云帆给他的心决死死掐着诀咒,只觉得丹田气冲,血脉倒流,胸口澎湃出一股股强大撞击,直到那股力量冲破桎梏,随着一阵剧烈灼烧感,身体的不适渐渐消失——他感受到体内自我意识突然觉醒,神识显现,他明确的知道自己进入了练——气——期!

 

评论(28)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