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心呀

【陆海】假如小海是王陆师父(七)修炼很烧钱

进入锻体中期后,无论在法器制造、还是炼丹制药,王陆都更加得心应手;别看他有时叼着根狗尾巴草玩世不恭的样子,修习各类课程是颇为上心的,闲暇时候也没少光顾藏经阁。因那次渡天劫时,知识储备不足,自己跟个白痴一样一无所知的经历让王陆一直耿耿于怀。

当然这并“荒废”他的“必要”交往。每月一千灵石的补贴对他这个阶段来说堪称奢侈,他不会做朱秦那般冤大头,可买点女孩子喜欢的小零嘴、请兄弟们喝喝酒这样的事情他还是很乐得做的。

作为唯一一个混计于内门弟子中的真传,遭到羡慕不仅是身份,还因他拥有一个跟他们不同的师父。跟着海云帆没学到他的法术,却让王陆领略了一重撩妹别样境界!过去以为“中央空调”是保持魅力的不二法门,如今发现“待字闺中”才是上上之策——既不花钱又不费力,就保持了神秘感。因为他敏锐的嗅觉发现,围绕在自己周围的莺莺燕燕有不少带着对海云帆的巨大好奇,从某个角度上说海云帆的隐藏人气一点不下于他这个九州第一美男(虽然有点不要脸,但是也确实有这个资本)。

海云帆并不对人摆冰山脸,与人交道他常带点笑意,可是大家偏就认为那是一个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多看一眼都是罪恶的男神级人物。王陆不得不感叹“男神永远活在距离里”此话不假,不要以为他师父清高、脱俗、不入凡尘的表象背后会有一个世俗浪漫的炙热内心,实际上他那极低的曝光率更只不过是因为他——真的没情趣。

 

十分没情趣的师父和万分爱逍遥的徒弟,就这么各行其是,白天偶尔碰一面,有时海云帆会询问几句,王陆就照例回答;有时候就只打量徒弟一眼,王陆喊声师父,他点个头就走了。夜里基本不打照面,则以房灯亮起作为彼此的报道。

另一方面,王陆始终保持与山下如家客栈老板娘有规律的“联系”,除了她动如疯兔的性格,还有一些暂时无法抽丝剥茧也说不出来原因。自然有风言风语帮他做了解释,无非扯些倾心于老板娘的种种种种。“那些人真是太不懂我的口味了”,看着眼前老板娘那令他根本无法产生遐想的身材王陆无奈的想着。可是,后来的事情让他发现自己可能也不是很懂自己的口味。

“你笑什么?”老娘样不轻不重的把一壶酒搁在王陆面前。

“呃……没什么,”他收剑表情,把踩在另一根凳子上的大长腿放了下来,“来光顾你生意能不能给我一点上帝的感觉?”他会把部分灵石换成银子,对待别人尚且大方,怎么能“委屈”老板娘呢。

总不能像那个蹭吃蹭喝的秃头峰峰主——王舞一样吧!此刻,她正毫无顾忌的坐在王陆对面看菜单。

“五师叔,你堂堂一个长老,整天吃白食你不羞耻吗?”难怪王陆对她直言不讳,每次来如家必定跟他同桌,搞得好像两人一起来吃饭似的。

“没钱有什么办法。”她看着菜单,头都没抬。

王陆一把抽走菜单,没好气的说,“长老月补还不够你吃饭吗?!”这得了便宜还自说自话的样子让人忍无可忍。

老板娘端了一荤一素放在桌上,顺便也在桌子旁坐下,其实这两个人根本没有点菜的必要,有啥吃啥。正巧也过了饭点没什么其他客人。

“她把灵石都花在修炼上啦,你看那无相峰被糟蹋的。”风铃算是回答了王陆的问。

“小玲儿,看你说的~”

“哇你什么神功盖世啊,那么花钱!”王陆一脸不屑的说着。

“你以为你不花钱吗?!”王舞突然冲王陆开怼,怼中还撒着疯,“都是因为你,害得我少了多少进账!”

“嗯?”王陆撇嘴,稀里糊涂,这女人怎么说风就是雨,“说话要负责任的哦,我练功关你什么事?!”

“她说的是真的。”老板娘一脸诚恳比较值得信赖。

“嗯?”

“你泡了三个月的灵池水,天天都要花销,少说也要好几万灵石了,再加上你师父给你吃的丹药,动则几千……”

“等一下,灵池不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吗?也要花钱?”

“灵池仙水被人用过以后要保持灵力都要用灵石养护的,全年开放的也都是品级最低的几处,如果要去灵池都是需要通行证或者缴费的。而你练功用的灵池水品级肯定不低,每一天都烧钱啊。”

“那是我师父替我花的钱?”王陆有些惊讶,也有些愧疚的想到自己一天到晚一副有钱没处花的样子。

迎来王舞一击脑门,没用灵力,力道不小。

“不然呢!”她瞪着眼从牙缝挤着字,“你臭小子,败家玩意儿,把我家小海哥哥吃干抹净……”说着又想来打。

“等一下!”王陆握住她的手腕,缓缓瞧向她,目光锐利,气场强大,“我师父有没有钱,关你的进账什么事?”

王舞眨巴眨巴眼睛抽回手,无辜天真的低着头——这“娇羞”的也太假了吧,王陆打了个寒噤。

老板娘支着下巴,慵懒冷笑的看着王舞,“灵剑山上谁没受过王舞的坑蒙拐骗,在你师父这里她直接明抢了。”

“谁说的,是小海哥哥自己给我的!”

别恶心了行吗,想着这个妖孽般的妩媚女人纠缠着他小白脸师父,十分违和的喊着“小海哥哥”,饭都吃不下了。

“你们吃吧,我先走了!”

“嗯?你还没付钱呢。”

“这次忘带了,下次给你。”哪里是这次忘带了,早知道自己这么烧钱,他从一开始就不会“记得”带钱出门了!

身后听到王舞难得认真地话,“你现在要进阶练气,需要尚好的朱果,如果你还有点良心,就别让你师父头疼啦。”自从发现王陆是个“好苗子”以后,王舞就动了“主意”。

王陆停下,回头看她,“朱果要多少灵石?”

“看你在哪买喽,最起码两千一颗吧,你得攒好几个月才能买一颗~”看着王陆面色凝重,继续说道,“不过我们灵剑山的小青云,遍地是朱果,过几天就会安排练气以上弟子参加小青云试炼,你到时候混进去摘一些,也算你进孝道啦。”

王陆冷哼一声,思考了一下回身道,“说吧,我该怎么做?”

 

入了冬,日短夜长,回灵池峰的时候天色已晚。锻体以后,王陆就开始不敬鬼神,什么天黑,阴森,诡异声音都不能再牵动他神经系统;夜视能力也好了很多,加上今晚月圆,光亮充足,一路走来十分从容。

进山以后发了五次补贴,吃吃喝喝、买买材料花了大半,没曾想到修炼空灵根竟然那么烧钱,烧的还不是自己的钱,偏偏那被烧的人还一声不吭,莫名的伤了王陆身为男人的自尊。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剩下的灵石先交了。

“师父!”虽然他们灵池峰门无锁拦,但海云帆颇为重视个人隐私,他也只敢先在扣门侯着。

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应声,“天色已晚,有事明日再说吧。”语气到不算生冷,只是听起来有些奇怪。

“哦,好,”王陆习惯性应着,却并无明日再说的打算,“师父我就跟你说一声我想去小青云试炼,明天是最后报名期限。”

又过了几秒,听到海云帆说“你进来。”

走进房里,海云帆垂足分膝,侧身坐于大理石大案边,右手反掌撑在右膝上,另一边手肘抵着书案轻扶额头。

王陆拖了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轻声问道,“师父你有心事啊?”不像啊,摆明了告诉别人自己有心事不是师父的风格。

果然没有理会王陆的瞎猜,“小青云试炼要练气修为,你还不能去。”他微阖双目,按压着双侧太阳穴,呼吸悠长而明显,很困的样子。

“所以我来找你呀,只要有长老盖章,锻体期也可以参加!”王陆全无畏惧、理所当然的说道。

海云帆放下扶额的手不轻不重的拍在书案上,睁开双眼,眼尾潮湿,微微泛红。王陆等着他的回答。

“别胡闹了,回去吧。”语气很温柔,就是内容不近人情。

“我没开玩笑,师父,你就替我盖个章让我去吧。”规定都说可以,怎么就说我胡闹了。

他依旧是那样的表情,连姿势都几乎没变,“小青云凶险异常,你尚未学习法术,恐有危险,”他应该是困得不行,恍惚的站起来,绕过大理石案就往屏风后走去。

王陆急着起身还想争取:“师……”

“陆儿,”他停了一步,并未回头,“我今日有些累。”

王陆出神地看着海云帆的背影,直到那道屏风阻隔了视线,想起还有一件事情没说。计上心来。

“那个还有,今天我是来把这几个月剩下的灵石上交给师父的,以后我每月的补贴也都是你的了。”王陆靠着屏风听后面的动静。

“我要你补贴作甚……”虽是毫无波澜的说着,可慵懒的语气却把温柔的嗓音衬出几分甜腻。

王陆故作轻松地说:“听说替我修炼挺费钱的,反正我灵石也没地方花,再说徒弟的钱就是师父的钱……师父?师父?”——睡着了?

蹑手蹑脚的走到大案前,从衣襟里掏出钱袋,“我把灵石放这里了……”里头毫无动静,转身朝着屋内橱柜、书架边走边说,“这里好像不是很安全,我看看给你放哪里比较安全,给你放架子上吧……哪里安全呢……”

最后他把灵石放在了房间内角的一个置物架的第三层,因为——他在那里找到了“长老金印”。

 

 

 

 

 

评论(19)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